精准扶贫送温暖 节前慰问暖人心

更新时间:2021-01-05 已浏览:10399 文章来源:原创

精准扶贫送温暖 节前慰问暖人心

 

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,响应党和国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,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。1月25日,院党组副书记、副院长谢炎雄,党组成员、政工科科长苏文生带领相关庭室负责人、院扶贫办工作人员等一行20人来到精准扶贫挂钩点流沙东街道郭厝寮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,为困难群众送去关怀和温暖。

谢炎雄副院长一行首先来到郭厝寮村村委会与村干部进行亲切座谈,了解该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,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安排。他表示,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,为确保郭厝寮村困难群众度过欢乐、祥和、安定的节日,市法院精心组织此次扶贫慰问活动,并为各贫困家庭送上节日慰问金。他强调,过去一年,在村“两委”及驻村同志的共同努力下,郭厝寮村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,取得了一定的成绩。接下来,我们仍要按照党和国家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,做好贫困户建档立卡,采集录入扶贫基础信息,制定扶贫项目台账、资金使用及监管实施细则,依法依规使用扶贫资金,建立资金监管机制,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。

座谈中,郭厝寮村党总支书记许俊成对阶段来我院的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。他表示自开展精准扶贫以来,法院驻村干部深入基层,精准调研,对口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,得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。随后,在村干部的陪同下,谢炎雄副院长等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,嘘寒问暖,叮嘱他们一定保持乐观心态,积极进取,早日脱贫。

深化精准扶贫工作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手段。下一阶段,我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,把精准扶贫工作摆在法院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,加强组织领导,做好分工落实,多渠道筹措帮扶资金,加强对贫困户就业创业培训,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,促进精准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,帮助郭厝寮村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。